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甘肃省白银市检察机关依法对“白银系列奸杀案”提起公诉
2017年04月26日 09:03:32 来源:人民网 记者 李楠楠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李楠楠)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甘肃省白银市人民检察院对社会关注的“白银系列奸杀案”,以被告人高承勇涉嫌故意杀人罪、强奸罪、抢劫罪及侮辱尸体罪依法向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白银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定:1988年5月至2002年2月间,被告人高承勇在甘肃省白银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以尾随、入室作案等方式,实施故意杀人、强奸、抢劫及侮辱尸体犯罪,共致使11名女性被害人死亡。

  该案时间跨度长,作案地域广,被害人数多,侦查难度大,社会影响大。案件侦查阶段,白银市人民检察院在上级检察院的指导下指派公诉业务骨干提前介入侦查,依法引导取证,就事实认定、证据收集完善固定、法律适用等问题提出意见。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白银市人民检察院成立了专案组,由分管副检察长主办并担任办案组长,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被害人近亲属的意见,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到案发现场进行了实地走访,对案件中部分证据进行了进一步核实或补强。

  为保障被害人亲属的权益,白银市人民检察院安排专人对被害人亲属进行心理疏导,并专门向市法律援助中心发函,要求为被害人家属委托诉讼代理人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被害人亲属获得专业的法律帮助。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