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我和“一带一路”】坦桑尼亚:打开数字电视 了解精彩中国
2017年05月05日 15:13:4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内涵,而民心相通、文化相融,则是“互联互通”的重要体现。

  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延伸的西端,中国企业正推动着非洲的电视业从模拟时代进入数字时代,让“用得起的数字电视服务”遍及遥远的村庄,丰富非洲人民的生活。

  坦桑尼亚玛提布瓦村

  玛提布瓦村,虽然距离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仅90公里,但与外界往来并不方便,没有柏油马路,雨季的道路泥泞不堪。

  去年,村里大多数人家中刚刚安上了有线电视,这成了村里的头等大事。

  正在观看电视的村民

  为村民们带来有线电视信号的,就是中国四达时代集团在坦桑尼亚的农村地区开展的“数字信号进村”项目。根据计划,该项目将为坦桑尼亚的245个村落安装数字电视。

  过去,坦桑尼亚老百姓看电视主要靠天线传输的模拟信号,极易受恶劣的天气和信号条件影响,每户人家只能收到6、7个频道。现在,中国为坦桑尼亚的18个城市提供了数字电视信号,建立了有线电视地面基站,可提供的频道达到120多个。

  在基站工作的坦桑尼亚工程师

  工程师们24小时轮流值班,对接受、发射和存储的设备进行维护,保证着信号不间断地输送到观众家中。

  每月6000先令,也就是大概20元人民币的低廉价格,在过去对坦桑尼亚人民来说是不可想象的。中国数字电视服务来到这里之前,要想看上电视,当地人每月要花上20多万先令,也就是将近700元人民币,相当于普通老百姓半个月的工资。

  在坦桑尼亚数字电视中播放的中国连续剧

  现在,在人口5000多万的坦桑尼亚,有3500万左右的老百姓使用着中国提供的数字电视服务。

标签:坦桑尼亚;互联互通;非洲;工程师;有线电视信号;中国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