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央财政加大支持 乡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
2017年05月10日 08:32:20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5月9日讯 记者曾金华从财政部获悉:为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有关要求,今年中央财政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支持和引导地方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主要举措包括:安排38亿元,对各地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给予综合奖补,并将中央奖补资金与地方努力程度相挂钩;安排71亿元,扩大特岗教师招聘规模、提高补助标准。今年特岗教师计划招聘8万人,比2016年增加1万人,优先用于补充连片特困地区县和国贫县村小、教学点教师;安排3.28亿元,支持选派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到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支教。


标签:财政;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