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5年损失超2000亿 中国海洋灾害影响严重
2017年05月12日 10:01:36 来源:科技日报 陈瑜

  (原标题:中国受海洋灾害影响严重 5年损失超2000亿)

  科技日报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 陈瑜)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孙书贤近日在全国海洋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上表示,我国是世界上受海洋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特别是随着海洋经济的快速发展,海岸带区域已成为我国人口最稠密、生产生活要素最多元、财富最集中的地区,海洋灾害风险及防灾减灾形势仍然严峻。

  据了解,我国面临的海洋灾害种类繁多,既包括风暴潮、海浪、海冰、海啸、海平面上升、海岸侵蚀、赤潮等自然灾害,也包括海上溢油、危化品泄漏等海洋环境突发事件。国际上一般认为海拔5米以下的海岸区域为海洋灾害的危险区域,我国沿海这类低洼地区约14.39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000多万,约为全世界处于危险区域人口总数的27%。据统计,2001年到2016年,我国海洋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了2010亿元,其中,风暴潮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占90%。因此,国家海洋局近日正式发布“平安之海”防灾减灾微信公众号,以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

标签:海洋灾害;海洋;国家海洋局;经济损失;危险区域;风暴潮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