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一带一路”三年 “五通”走了多远
2017年05月13日 13:16:1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经过三年多的发展,“一带一路”从中国倡议上升为国际共识,收获了一批重要的早期成果,已经成为各方加强国际合作的重要途径和积极参与推进的重要国际公共产品,成为迄今最受欢迎、前景最好的国际合作平台。

  “一带一路”参与各国、各地区资源禀赋各异,经济互补性较强,彼此合作潜力巨大,合作重点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为主要内容,是为“五通”。

  本版以图文形式,为读者回顾总结三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的“五通”成果。

  “一带一路”的“朋友圈”正在不断扩大。中国企业对沿线国家投资达到500多亿美元,一系列重大项目落地开花,带动了各国经济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可以说,“一带一路”倡议来自中国,但成效惠及世界。

  ——习近平

  在阿富汗国家职业技术学院项目施工现场的中铁十四局阿方职工。新华社发

标签:国家投资;国家职业;合作潜力;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