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2017年05月13日 20:33:27 来源:新华社 侯丽军 关桂峰

  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习近平指出,中马两国是隔海相望的近邻,更是相互信赖、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好朋友、好伙伴。当前,中马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方愿同马方规划好两国关系发展蓝图,推动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习近平强调,近年来,两国领导人密切沟通,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战略方向。两国积极对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马来西亚经济转型计划。双方要继续加强“两国双园”同步建设和互动发展,稳步推进有关工业园、铁路等大项目合作。中方愿同马方加强教育、文化、人员往来和旅游等领域合作,继续深化执法、安全、反恐等合作。马来西亚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国家,也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更是共建“一带一路”早期收获最丰硕的国家之一。中方愿推动中马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上取得更多实效。

  纳吉布表示,我完全赞同习近平主席所指出的,马中两国不仅是邻居、更是朋友。马方对两国重要合作共识正在得到落实感到高兴,愿继续致力于推动马中关系向更高水平、更深程度、更广范围发展,加强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人文、反恐安全等领域合作。“一带一路”这一历史性的重要倡议将对本地区乃至全世界带来巨大变化。马方愿积极参与相关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标签:战略伙伴关系;人民大会堂;发展蓝图;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