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把一带一路铺进沿线民众心中
——写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之际
2017年05月14日 08:19:19 来源:新华社

  这是“最大规模的全球经济振兴计划”。

  贯穿欧亚大陆,涉及60多个国家,人口和生产总值分别占全球的60%和30%左右,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和支持,“朋友圈”还在不断扩大。

  这是最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

  由中国发起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成员已达77个,总额达400亿美元的丝路基金已开始项目投资,重点跟踪项目100多个,实际拨付金额已达53亿美元。

  这是前景最好的国际合作平台。

  中国已与40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50余份“一带一路”相关合作协议,与20多个国家开展国际能源合作,中国企业对沿线国家投资达600多亿美元……

  近悦远来,共襄盛举。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这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方就此召开的规格最高的国际会议,29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超过1500人与会。举办这次论坛,目的就是要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为解决当前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的问题寻找方案,为实现联动式发展注入新能量,让“一带一路”建设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积力所举无不胜,众智所为无不成。开放的中国,张开双臂欢迎各国人民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便车”;开放包容的“一带一路”,也欢迎更多国家投身参与,为世界共同创造和平、发展、合作的未来。

  (载5月14日《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标签:一带一路;经济;振兴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