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新鲜!广西将开展“租房券”和“购房券”试点
2017年05月15日 09:00:0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广西将开展“租房券”和“购房券”试点)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根据近日出台的《广西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时期广西将开展租赁型保障性住房“租房券”、销售型保障性住房“购房券”试点,建立住房保障对象同城置换、调剂保障性住房机制。

  根据规划,除了开展“租房券”和“购房券”试点,广西还将发展新型住房租赁市场,培育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鼓励个人依法出租自有住房,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到2020年,广西将基本实现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货币化。

  同时,到2020年,广西将完成保障性住房和城镇棚户区(危旧房)改造57.51万套,住房租赁补贴发放户数2.19万户,基本完成现有城中村改造任务,全区城镇常住人口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23%。

  规划强调,广西将推进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建设,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多渠道多形式做好住房供应,优先满足居民自住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标签:保障性住房;住房;购房券;租房;城乡建设;租赁;试点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