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王毅与佛得角外长塔瓦雷斯举行会谈
2017年05月21日 10:3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普拉亚5月20日电 5月20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普拉亚与佛得角外长塔瓦雷斯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近年来,中佛合作发展很快。中方愿与佛方一道,以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为主线,通过中非合作论坛和中葡论坛为双边合作注入新的动力,将两国友好信任转化为互利合作成果。中方愿在农渔业和海洋经济、经济特区开发、旅游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等五大领域同佛方深化互利合作,帮助佛方发挥区位和海洋资源优势,打造特色岛国经济,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

  塔瓦雷斯赞同王毅对双边关系的评价,表示中国是佛得角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佛独立41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得到了中方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塔瓦雷斯赞同王毅对未来两国合作的设想,表示这与佛得角自身的国家发展规划完全契合。佛得角尤其希望在海洋经济领域成为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建立圣文森特岛海洋经济特区是当前佛政府最为优先的项目,希望中方能分享自身在特区建设方面的经验并积极参与这一项目。佛得角欢迎和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愿意以圣文森特岛经济特区建设为契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佛得角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赞赏中方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支持非洲国家的正义要求,佛得角将坚守非盟共同立场,就有关问题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

  王毅表示,佛得角是“一带一路”倡议,特别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中方欢迎佛得角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方高度赞赏佛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的支持,也将在国际舞台上继续维护佛方及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完)

标签:王毅;经济特区;海洋经济;中方;合作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