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华北黄淮将迎高温和干热风天气 海南岛局地强降水
2017年05月26日 08:4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华北黄淮将迎高温和干热风天气,海南岛局地有强降水。

  全国大部降雨稀少,海南云南局地出现大到暴雨。昨日,全国大部地区降雨稀少,吉林东部、新疆西北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雨,海南岛南部、云南西南部局地出现大到暴雨。另外,河北南部、河南大部、山东南部、苏皖北部日最高气温32~34℃,河南中部局地超过35℃。

  华北黄淮有高温和干热风天气。26~28日,内蒙古中部、华北、黄淮等地最高气温一般在33~34℃,其中,27~28日上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6℃,局地可达37℃以上。华北中南部和黄淮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2~3天轻度至重度干热风天气。

  海南岛等地局地有强降水。受低层辐合切变系统影响,预计,26日08时至27日08时,海南岛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50~60毫米),局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具体预报:

  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西部、西藏、云南西部、海南岛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岛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或暴雨(50~60毫米),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1)。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6日08时-27日08时)

  27日08时至28日08时,新疆伊犁河谷及沿天山地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河北北部、西藏、西南地区北部和南部、海南岛以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岛东部局地有大到暴雨(50~70毫米),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西部、黄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7日08时-28日08时)

  28日08时至29日08时,新疆伊犁河谷及沿天山地区、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北部、西南地区大部、青海南部、西藏、广东西部沿海地区、海南岛以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岛东部局地有大雨(25~35毫米),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北部、黄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8日08时-29日08时)

  影响与关注:

  1. 关注26-28日华北黄淮等地可能出现的高温天气,及冬麦区可能出现的干热风天气;

  2. 关注云南、海南等局地较强降雨及次生灾害;

  3. 关注辽宁中北部等地气象干旱发展及影响;

  4. 关注森林草原火险气象服务。

标签:高温;强降水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