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小学生与白血病斗争4年多痊愈 上学回原来的班
2017年06月01日 14:55:21 来源:沈阳晚报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这个儿童节对于于洪区东平湖街第一小学五年四班的王跃翔同学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节日。经过无数爱心人士的帮助,在慈父王洪波锲而不舍的努力下,坚强的小跃翔与病魔斗争了四年多,经过医生诊断,小跃翔病情痊愈。今年5月27日,经过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血液化验检测合格后,小跃翔重返校园,这一刻,小跃翔等了近5年!

  曾经苦难:患上白血病休学

  “孩子已经痊愈了,回学校上学了。”王洪波在微信里对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说,并在文字后面发了几个“谢谢”的表情。

  王洪波是一名出租车司机,近5年来,这个慈爱的、坚强的父亲一直与记者保持着联系。2012年12月,东平湖街第一小学一年四班的男孩小跃翔全身大面积出血,经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诊断,其患上了白血病。小跃翔的父母都是普通的打工者,收入微薄,供养孩子已是艰难,面对巨额的治疗费用,他们感觉天要塌了。但是他们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了积极治疗。2012年圣诞节前夕,东平湖街第一小学的全校师生为小跃翔捐款5.5万元。原来,当7岁的小跃翔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在父母倾尽10万元积蓄后,东平湖街第一小学号召师生们紧急捐款,这所80%的学生都是农民工子弟的学校,两天之内就筹集善款5.5万元。

  爱心如潮:共接到捐款20多万元

  2012年12月23日,本报以《5.5万元捐款,这个圣诞礼物沉甸甸》报道了东平湖街第一小学的爱心之举。文章见报后,在社会上引起了爱心连锁反应,截至小跃翔重返校园,小跃翔一家共接到爱心捐款20多万元,父母又从亲属处借了十多万元,卖房子卖了20多万元,一共筹了50多万元。

  由于治疗费用从未间断,从2016年3月起,小跃翔的病情开始稳定。今年5月27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对小跃翔进行血液化验检测,医生表示涉及白血病的几个血项完全正常,小跃翔病情痊愈。记者了解到,近5年来,王洪波这个坚强的父亲为了给儿子治病,吃尽了苦头,干过苦力,摆过地摊,下跪求助,还联合爱心人士为其他白血病儿童搞义卖义捐。

  “为了年幼的孩子,我可以放下尊严,四处求助。我是幸运的,爱心捐款从未间断。我儿子也是幸运的,孩子痊愈了,我的付出是值得的。”王洪波面对记者时说。近5年来,王洪波在微信里不断向记者发来好消息:“化疗成功,孩子恢复得很好,谢谢你,谢谢所有爱心人士的帮助。”

  重返校园:他选择了原来的班

  近5年来,经过8次化疗,坚强的小跃翔挺了过来,恢复了健康。王洪波说,经历过苦难后,孩子变得很坚强,每次化疗反应都很强烈,怕父母看见他痛苦的表情,孩子在父母面前从没哭过。小跃翔知道为了给自己治病,父母为自己花了很多钱,他特别节省。吃饭的时候,饭菜都吃得光光的。

  5月31日,是小跃翔重返校园的第三天。记者赶到校园时,小跃翔和其他的学生刚刚做完广播体操。五年四班的第三节课是数学课,12岁的小跃翔身着白色的短袖上衣、黑色的运动裤,在班级里,他个子最高,坐在最后一排。1.55米、体重120斤,身体略显肥胖的小跃翔听课很认真,没有注意到透过窗户关注他的记者。

  东平湖街第一小学工会主席林海对记者说:“还好,他还能听懂课。老师很关注他。他和班主任安老师感情很深,小学一年级发病,二、三、四年级课程都没听到,但是他还是愿意回到以前的班级,因为这个班级给了他无尽温暖。”

  感谢好人:两名大学生一直帮补课

  王洪波说:“孩子是主动要求上学的,我和妻子很支持他,学校也非常欢迎他。几年没上学,学习效果不如别的同学,幸运的是,这几年来,有两个大学生每周末都到我们家给孩子补文化科,虽然没上学,课程差得不算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洪波除了深深感谢那些所有帮助过孩子的好心人之外,还一遍遍地说:“白血病是可以治愈的,儿童的白血病治愈率达到70%左右,我儿子就是最好的证明。希望社会上有爱心、有能力的人继续关注白血病患者,您的爱心会挽救很多生命。”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吴强

标签:洪波;孩子;白血病;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小学;父母;爱心人士;爱心;校园;化疗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