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汶川地震举牌要“当空降兵”男孩 如今成空降兵副班长
2017年06月04日 09:10:25 来源:解放军报

  “长大我当空降兵。”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过后3个多月后,12岁的什邡男孩程强挤在送别部队的人群中举起了这块牌子非常显眼。

  地震后,村里来了不少身着军装的人,这让程强感到有爱、温暖。程强说,他和同学高举着“长大我要当兵”的牌子,立下了报恩的承诺誓言。

  2013年,刚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程强听说部队在征兵,他想起自己曾经和参与救援的空降兵部队兵结缘的经历,抑制不住自己内心深藏的梦想,与父母商量后,放弃了读大学,选择了入伍当兵。

  如今,21岁的他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到今年,程强已经在空降兵部队服役4年。4年时间里,他成长成一名铁血男儿,一名优秀的空降兵战士,而且还当上了“黄继光班”副班长。

标签:汶川;地震;空降兵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