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及时点]动真碰硬的环保督查还得继续下去
2017年06月04日 14:20:22 来源:新华网

  环保部督查新发现多个未上报的“散乱污”企业集群

  新闻:据环境保护部最新督查结果显示,目前各地在“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方面依然存在诸多问题,新发现多个未上报的“散乱污”企业集群。5月26日至6月1日,是环保部开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的第七周,也是第四轮次强化督查的第一周。(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生态环境欠账,终究是要还的,甚至需要加倍偿还。生态环保短板必须下大气力弥补,打着“发展”旗号的污染绝不能继续纵容。动真碰硬的环保督查执法行动,还得继续下去。

  我国拟加强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管理

  新闻: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就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基本技术规范》《基本管理规范》两项行业标准公开征求意见。公开征求意见稿提到,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上公开募捐信息不应与商业筹款、网络互助、个人求助等其他信息混杂,个人求助不属于慈善募捐,平台应加强审查甄别、设置救助上限、强化信息公开和使用反馈、做好风险防范提示和责任追溯。(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善款是否真正到达了求助人手中?善款是否真正用到了该用的地方?遭遇“骗捐”是否追责有门?在“互联网+公益”时代,希望这两项行业标准能为网友答疑解惑,能为大家的爱心保驾护航。

  多地发文要求干部带头移风易俗

  新闻:近日,安徽阜阳界首出台《关于开展树新风、改陋习、促脱贫的意见》。根据意见,界首在全市所有建制村、社区全面修订“村规民约”,建立“四会”,即“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和“禁毒禁赌会”。同时,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小办或不办、“恶俗”陋习禁办。记者注意到,为推进乡村移风易俗,江西赣州、山东郓城、福建长乐等地都曾发文,要求当地干部带头移风易俗。(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说一尺不如干一寸,号召再多不如主动践行。弘扬新风,更需党员干部模范带头。让群众人情消费降下来,人际关系更和谐,让乡风更文明,美丽乡村更美丽。

  一些干部对扶贫工作“不担当、不作为” 湖南衡阳问责150人

  新闻:记者从湖南省衡阳市纪委了解到,衡阳市4月份出台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以来,截至6月2日共问责150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1人,56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被免职3人。经查,一些干部对扶贫工作“应付了事”,突出表现是贫困户识别不精准、贫困人口脱贫不精准,结对帮扶不到位、贫困户档案管理不规范、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能按期完工等。(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各级干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一些扶贫工作不力、不作为的干部被问责,也正体现了脱贫攻坚具有严要求和高标准,对其他干部敲响了警钟。

  张平文院士:为中国培养最优秀的计算数学人才

  新闻:周一到周六,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51岁的中科院院士张平文在闲暇之余的唯一爱好,就是在未名湖畔散步。从湖南农村考入北大,再到留校任教,他在燕园已度过33载光阴。一路走来,他成为北大当年最年轻的教授、最年轻的系主任,在复杂流体等领域卓有成就,而多年耕耘也换来了桃李芬芳。他说,人才培养是个系统工程,一定要“用心”,“学生们好了,我就好了”。(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一句朴素的“学生们好了,我就好了”,正是张平文院士一生孜孜不倦、甘于奉献的生动诠释。教书育人者应有张平文院士的品格和精神,全社会要凝聚“人才兴国家兴”的共识,形成培养和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标签:环保;督察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