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东海警查获价值超千万涉嫌走私牛肉冻品
2017年06月05日 14:38:33 来源:人民网 敖玉洪

海警三支队官兵向涉嫌走私船只靠近

  海警三支队官兵向涉嫌走私船只靠近

  人民网湛江6月5日电 近日,广东海警三支队在辖区北部湾海域查获两艘涉嫌走私冻品案船只,查获牛肉冻品数百吨,抓获涉案人员7人,价值超千万元。

  根据“国门利剑2017”专项行动部署,5月下旬,广东海警三支队在北部湾海域开展专项打击行动。期间,该支队接线报称在北部湾海域有涉嫌走私冻品活动,根据综合研判,海警三支队制定周密的行动方案,精心组织,安排所属舰艇在相关海域开展查缉行动。最终,海警执法人员在北部湾一举查获两艘装有大量牛肉冻品船只,并依法对其进行扣留押回处理。

海警三支队官兵登检涉嫌走私船只

  海警三支队官兵登检涉嫌走私船只

  经海警执法人员侦办了解,两船涉嫌走私牛肉冻品产自国外,途径东南亚国家再走私到中国,且船上人员未能提供相关合法单据,该批冻品涉嫌走私。由于进入酷暑天气,为尽量不使冻品冰化腐坏,船上使用大量脏乱棉被将冻品包裹,很容易滋生各种病菌,倘使该类冻品流入市场,供上餐桌,将对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危害特别大。通常来说,非法走私冻品存在两种安全隐患:一种是来自禽流感、疯牛病疫区的有病肉,如果食用它会导致动物、人类疫情等情况发生;二是用于冷冻的相关化学指标超标不合格的毒肉,甚至是放置多年的过期肉、非法加入化学药剂进行保鲜防腐的处理肉。

海警三支队查获停靠在码头的两艘涉嫌走私船只

  海警三支队查获停靠在码头的两艘涉嫌走私船只

  据了解,这是今年在北部湾海域查获的首宗海上涉嫌走私冻品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敖玉洪)

标签:北部湾;走私冻品;冻品;海域;查获;广东海警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