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南宁摧毁特大走私濒危野生动物网络 走私五千多只穿山甲
2017年06月06日 08:34: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南宁海关摧毁特大走私濒危野生动物网络)

  人民日报南宁6月5日电  (庞革平 闭清源)南宁海关近日部署开展“守护者”打击珍贵动物及其制品走私专项行动,海关总署缉私局协调第三缉私战区拱北、汕头、江门、湛江等海关缉私局警力支持,地方公安机关全力配合,打掉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走私犯罪团伙4个。

  6月2日凌晨5时许,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海关缉私民警和各方参战力量在广西南宁、防城、东兴、梧州和广东湛江等地同步开始收网行动。打掉了以赵某某、许某某、陆某某、吕某某等人为首的珍贵动物及其制品走私犯罪团伙4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现场查扣穿山甲26只、巨蜥1只、各类龟约200只、穿山甲鳞片16千克、现金90万元等以及涉案物证、书证一批。一举摧毁了一个境外揽货、广西中越边境走私进境、国内非法运输以及市场销售的特大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走私网络。

  海关缉私部门侦查查明,以许某某、赵某某等人为首的4个团伙,2016年7月至今共走私入境穿山甲5000多只。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6日   11 版)

标签:穿山甲;濒危野生动物;走私犯罪团伙;动物及其制品走私;边境走私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