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这个可以有!云南给予无偿献血公民1-2天休假
2017年06月06日 15:45:40 来源:云南网 宋金艳

  (原标题:云南省政府出台意见 公民无偿献血给予休假1-2天)

  如果你留意就会发现,献血车公告栏上时常是各种血型全线告急,如何有效鼓励引导公民积极献血呢?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工作的意见》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发布。

  意见提出,我省各级政府要按照要求深入开展“无偿献血月活动”,每年组织1~2次无偿献血活动,时间集中在每年1~2月和7~8月。为了加快无偿献血的发展,我省将建立激励机制。对参加献血的公民,所在单位要予以支持,献血后应给予适当误餐、交通补贴和1~2天献血假。鼓励各地针对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和铜奖)获奖者制定出台有关优惠政策,引导适龄公民积极献血。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至少规划设置1个献血屋,昆明市无偿献血率达到20/千人口,其他州、市无偿献血率达到15/千人口。

标签:无偿献血;献血;公民;云南省人民政府;公民无偿献血;云南省政府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