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民航局:到2020年完善民航应急资源征用补偿机制
2017年06月06日 19:3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6月5日,民航局召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到2020年,要构建与行业特点相适应的民航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促进政企合作和国家直升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完善资源调用机制和资源征用补偿机制。

资料图:直升机参与救援行动。 李南轩 摄

  资料图:直升机参与救援行动。 李南轩 摄

  会议指出,到2020年,要完成以下10项重点任务:

  一是进一步理顺民航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

  二是修改完善民航应急工作规章标准,完成修订《中国民用航空应急管理规定》及配套规范性文件。

  三是建立统一、规范的突发事件应急指挥信息平台。

  四是完善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强化行业内外共同应对的协调联动机制。

  五是推动有关部门设立航空应急救援飞行计划审批“绿色通道”,简化飞行计划报批程序,提高搜寻救援、抢险救灾、医疗急救飞行计划审批效率。

  六是健全民航应急预案体系,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与可操作性,提出应急响应分类分级和预案简化的办法。

  七是建立应急救援实训基地,更贴近实际需要地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演练的适用性与真实性,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协调指挥与现场处置能力。

  八是科学谋划、建设应急处置资源支持保障体系,探索建立区域应急处置资源支持保障中心。

  九是完善资源调用机制和资源征用补偿机制。

  十是积极促使民航成为应急处置专业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民航现有直升机资源和社会各类直升机救援力量,发挥交通运输部海上救助飞行队作用,支持组建高高原地区直升机救援队伍,加强航空救援政策研究支持,促进政企合作和国家直升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标签:民航;应急;资源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