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游客踢断钟乳石被列入贵州省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
2017年06月07日 07:19:59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潜龙洞景区踢断钟乳石的游客张某,被当地警方处以十日拘留处罚,其行为被列入贵州省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保存期为两年。

  据通报,2017年5月29日,贵州游客张某在铜仁市松桃县潜龙洞景区旅游观光时,因怀疑景区景物是人工做成,采取不文明行为,用脚踢钟乳石试硬度,连踢三脚后将小型钟乳石踢断,景区监控系统拍下了这一不良行为。该行为发生后,当地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对其予以十日拘留的处罚。

  根据铜仁市旅游部门上报的情况,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按照《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已将游客张某列入贵州省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保存期限自2017年6月5日至2019年6月4日,并将该记录信息公布在贵州省旅游政务网、贵州旅游信用网。该情况将通报游客张某本人,提示其采取补救措施。

  近期,贵州省旅游行业正在推进2017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和“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开展“多彩贵州满意旅游痛客行”和文明旅游“随手拍”活动,把广大游客变成提升服务质量和推动文明旅游的业余监督员。

  下一步,贵州省将依托云上贵州智慧旅游系统不断提高旅游景区和旅游集散场所监督、监管和监控工作水平,让游客不文明行为无处遁迹,构建起更加文明健康、安全高效、舒适便捷、有序的旅游环境。

标签:钟乳石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