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女硕士不满被辞退打伤原同事?当事人称系造谣
2017年06月07日 08:38: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孔令晗 实习记者 张曜麟

  近日,杭州某论坛一则《浙大女硕士被辞退后,找社会人员闯公司报复打伤原同事》的爆料帖在网上引起热议。爆料人称,上周五公司一位员工因不满被辞退,带着5名社会人员来公司闹事,推搡前台工作人员致多处受伤。6月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了爆料帖中当事人董女士,她表示,爆料帖不实,自己虽然质疑汇鑫资本辞退自己的原因但未参与打架。

  网曝女硕士带人打伤原同事

  最近两天,杭州某论坛的一篇帖子在网上引起热议。爆料人自称是杭州西湖区某互联网公司员工,“上周五下午4点半左右,我们正准备开周例会,突然以前一离职女同事,带着五个黑社会人员,不顾公司前台劝阻,推搡前台小姑娘,然后冲到我们研发部办公室,严重打伤我们公司研发部领导,以及上前劝阻的若干同事。”

  据网帖介绍,带头闹事的女员工,是浙江大学的硕士,算得上是高材生。但试用期期间,该员工经常无故旷工,因此被公司辞退。被辞退后,当事人一直不满公司对她辞退的做法,“她甚至觉得是公司恶意将她驱逐,就将所有不满情绪都发泄在现任领导和其他同事身上。”帖子随后还公布了被打前台员工的伤情鉴定,诊断显示被打者头部外伤、皮肤挫伤、腹壁挫伤。网帖描述说,打人期间,被辞退的女员工一直在“现场指挥作战”,并不断进行各种辱骂,叫嚣撒泼。

  当事人回应称没有参与斗殴

  6月6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网帖的发布者沈先生,据他介绍,打人事件发生在6月2日下午。带人来公司打人的员工董女士今年1月入职到自己所在公司,3月即被辞退,原因主要是工作态度、能力等问题。关于被打一事,他表示“有视频有证据,就是她全程在指挥。” 沈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4月拿了工资后董女士就曾在第二天叫人来过一次,“这次是再次报复。”

  但当事人董女士坚称,并不认识打人的几个人,也未参与斗殴。她表示网帖中监控录像截图中的人并不是自己,事发当天自己只是去公司找人理论,“就我自己,我并没有找人打他,打他的那些人我不认识。”

  关于沈先生在网上发布的聊天截图,她解释说:“我只是吓唬吓唬他,叫他出来理论一下。”虽然承认曾威胁沈先生,但董女士坚称并没有派人去打他,“找他的人很多的啊,据我所知他并不是第一次被人盯上,那天那些人我并不认识。”她表示,“现在他把我的隐私全部暴露在了网上,我会通过法律程序来起诉他。”

  公司表示已报警交警方处理

  北青报记者随后联系了沈先生所在的杭州汇鑫资本公司。公司负责人黄泽鹏介绍说,自己是事后才知道的这件事情,“我当时没有在现场,通过当时的负责人跟我汇报,包括前台接待的小姑娘在内的几名员工都受了伤。”

  据他介绍,打架的原因是原来的技术研发部离职的技术总监与现任的技术总监发生了一些纠纷。“原来的技术总监经常旷工,对工作不负责,后来经公司决定,在试用期间就将她劝退了。新调上来的软件开发的技术总监是原辞退的技术总监介绍过来的,所以当她离职后就认为我把你介绍过来帮忙,你却把我挤掉了,就一直怀恨在心,随后纠集了一帮社会人士把现任的技术总监给打了。”

  黄泽鹏告诉北青报记者,受伤的现任技术总监已经去医院验了伤,目前事情已经进入了司法流程,剩下的事情将交给警方来处理了。“我们把这个事情定性成‘社会人士到我公司寻衅滋事,对我公司员工造成人身伤害’,该走法律程序的肯定会走法律程序,对我们公司的中伤和诽谤我们公司已经通过法务部保留司法追诉的权利。”


标签:女硕士;造谣;辞退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