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山西抓娃娃机再度兴盛 卖家称3个月回本套路多
2017年06月07日 09:56:52 来源:山西晚报 记者 郭卫艳

  商场里、电影院外、游戏场……多年前,已在太原出现的 “抓娃娃机”如今再度兴盛。玩法也从单一的抓娃娃,演变成抓糖果、抓钥匙扣等等。抓娃娃到底靠运气还是有啥秘籍?6月5日、6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人流密集场所,抓娃娃机随处可见

  近一段时间,曾经风靡一时的抓娃娃机重新出现在大众视野,而且花样越来越多。在一些商场,甚至出现了专门经营抓娃娃机的娃娃屋。

  6月6日,记者走访了太原的商场、电影院以及游戏场所等人流密集场所,发现抓娃娃机的身影随处可见。

  在亲贤街某商场一家专门经营娃娃机的商铺内,记者看到,在不足20平方米的商铺内,放有大大小小超过20台娃娃机。有两个工作人员负责换币,还有一个换币机,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以及现金,换取游戏币。娃娃机里放置的奖品,有的是布玩偶,有的是钥匙扣,也有糖果。至于抓娃娃的价格,根据玩偶大小,价格从两个币到三个币不等。记者看中了其中一个娃娃机里的钥匙扣,钥匙扣上贴着满满的水钻,特别好看。钥匙扣两个币可以抓一次,记者花10元钱换了10个游戏币,尝试着抓钥匙扣,5次都未成功。

  玩的人不少,想抓起来不容易

  “好容易抓起来的娃娃,往出口走的时候,怎么忽然就掉下来了。”走访中,记者听到有人在抓娃娃机前抱怨。6月5日晚,记者来到位于省城长风街某电影院门口的娃娃机前观察。半个小时内,陆续有10多个人来抓娃娃,多为年轻情侣,也有带小孩的家长。这10多人大概抓了20次,但是没有一位成功。

  “就是抓不起来,运气太差了。”省城市民刘女士算得上是个“抓娃娃控”,每次去商场或者电影院,都会玩抓娃娃机。“最多的一次,我们五六个人,买了300块钱的币,前前后后抓了100多次,一个娃娃也抓不到。就图个好玩,享受抓娃娃的乐趣,有时也觉得不划算,但就是喜欢玩。”刘女士说。

  与刘女士一样,市民张女士也喜欢玩抓娃娃游戏,但是成功率要高很多。“有时候投一次币,就可以抓住一个,最多的时候抓过四五个。”张女士说,每次跟儿子来看电影,她都会应儿子的要求抓几次,成功率还算可以。记者问张女士,有啥窍门?张女士笑着说:“主要是看娃娃的位置、角度,然后再根据娃娃的角度,调节抓手的角度。我还有一个经验,就是一个机器能不能抓住娃娃,最重要的还是要看概率。比如前面的人已经抓了很多次了,都没有抓住。到了你,正好就碰到了能抓住的概率,就容易抓住。”

  卖家透露:成功概率可任意调整

  抓娃娃到底看运气,还是看技术?6月6日,记者在某宝网上搜索“娃娃机”,一下子跳出好多个商品链接。抓娃娃机的价格,从一千元到数千元不等。

  “老客户了,上次买的机器两个月就回本了,我们这边人流很旺,售后也十分负责。”记者随意浏览了其中几个商品,看到了很多买过娃娃机的卖家评价。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一个出售抓娃娃机的卖家。“抓到的概率可调整?”记者以需要购买数台娃娃机为由与对方攀谈。“这都是有套路的,可以调节,只要懂点电工活,都会操作,可根据盈利情况进行调整。”这位卖家介绍,为保证经营者的利益,厂家的技术人员会帮助设置机器的抓取概率,可设置抓10次出一个娃娃,或者15次、20次出一个。

  这位卖家还介绍,抓娃娃机最好放在大型商场、超市、电影院、KTV、餐厅附近,只要是小孩、年轻人或情侣多的地方,都可以考虑放置。一般3个月可以回本,差一些的4至5个月也能回了本。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另一家出售抓娃娃机的卖家。卖家透露,钢爪的力道大小也可人工调整。这项功能,本来是为针对抓取不同尺寸、不同重量的娃娃而设定的。一台抓娃娃机,可以通过调整电压控制抓手的力度,一般有强抓力和弱抓力两种设置。如果是弱抓力的话,差不多50次能中一个,最低的甚至200次才会中一个。该工作人员还介绍,抓取过程分为抓起娃娃和运送娃娃两个环节,这两个环节的抓力也可以分段设置。如设定强抓力为2秒,则会在抓到娃娃的2秒后转为弱抓力,就会导致已被抓到半空的娃娃掉落,而这,往往更易勾起顾客再次尝试的欲望。

  走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市民表示,越抓不到越想抓。对这种心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银燕表示,抓娃娃机是一种娱乐方式。娱乐中,不少人会调用自己的心理防御机制,抓到的话就内归因,归因到自己的技术或运气好,抓不到就调用外归因,认为是机器作弊或运气不佳,两种结果都会导致多次游戏。


标签:娃娃机;套路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