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数字经济与“一带一路”产业融合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7年06月07日 20:15:58 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 黎萌

  2017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相关会场。 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由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承办,2017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今天(7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组委会举办的数字经济与“一带一路”产业融合高峰论坛引人瞩目。

  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合茂集团董事长,国泰云合(全球)智库主席王克先生在主持论坛时表示,数字经济与智慧金融,将成为“一带一路”强大的助力器,数智金融将成为丝路经济带上的投资新亮点,不论国企还是民企都应该积极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

  在论坛主题发言阶段,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季晓南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与会专家认为,“一带一路”建设通过扩大向西开放,以开放促发展,有助于加快西部发展步伐,助推东中西部梯次联动并进。同时,“一带一路”涵盖了中国中西部和沿海省区市,紧扣中国区域发展、新型城镇化和对外开放战略,将助推中国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专家表示,金融合作既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这一倡议的重要支撑力量。考虑到沿线国家经济金融的实际,供应链金融必将成为服务“一带一路”的重要金融模式,尤其是数智金融,将引领整个社会的发展方向。在这一进程中,从事数字经济和智慧金融的企业家,包括智能卡产业、RFID产业、传感器及各类智能感知终端产业,以及物联网创新应用产业的投资人、企业家,都应该目光敏锐地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投身到“一带一路”相关领域的投资和建设中来。

  2017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是国家层面为把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与信息化、智能化时代的最新趋势,为了积极推动跨界融合与协同发展,促进我国智能卡产业、RFID产业、传感器及各类智能感知终端的发展,以及推动物联网创新应用而举办的高规格博览会。

标签: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数字经济;一带一路;北京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