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湖北梅雨期首轮强降雨致30余万人受灾
2017年06月11日 08:3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芙蓉 吴弢 李伟

  中新社武汉6月10日电 (马芙蓉 吴弢 李伟)据湖北省民政厅通报,截至6月10日18时,强降雨过程引发的洪涝、风雹及地质灾害等已造成该省8市(州、林区)16个县(市、区)30.9万人受灾,因灾死亡4人、失踪2人,紧急转移安置649人。

冲锋舟纵队行驶进行水面搜救。 钟欣 摄

  资料图:湖北武警开展防汛备战演练,图为冲锋舟纵队行驶进行水面搜救。  钟欣 摄

  通报称,受灾的8市(州、林区)分别为十堰市、荆州市、宜昌市、鄂州市、随州市、恩施州、潜江市、神农架林区。强降雨还导致该省因灾倒塌房屋171间,不同程度损坏209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1.6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03亿元人民币。

  湖北本轮强降雨6月8日晚拉开序幕,9日进入梅雨期。据湖北省气象局观测资料统计,9日8时至10日8时,该省出现9县市暴雨,25县市大雨,较强降水区位于恩施、襄阳、荆门、随州、咸宁和荆州东部等地,最大降水为随州77.1毫米。

  从6月9日0时51分至10日17时25分,武汉中心气象台先后拉响暴雨、雷电、冰雹、大风等气象灾害预警近50个,其中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达9个。

  针对入梅后首轮强降雨过程,湖北省民政厅派出六个工作组赴各市(州、林区)检查指导减灾救灾工作。各级民政部门进入灾区查灾核灾,慰问受灾民众,发放救灾款物,协助做好失踪人员搜救、遇难人员家属抚慰、受灾民众转移安置和生活安排等工作。

  湖北省气象局消息称,10日强降水天气在该省南部持续。11日、12日南部雨势将有所减小,以阴天有小到中雨为主,其他地区则主打多云天气,局部有阵雨光临。

标签: 责任编辑:王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