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印法律专家上海举行论坛 助力中企顺利赴印度投资
2017年06月11日 08:3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静 李娜

中印法律专家上海举行论坛助力中企顺利赴印度投资

  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林燕萍教授和印度金德尔全球大学副校长C.RajKumar教授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协议。 芊烨 摄

  中新网上海6月10日电 (陈静 李娜)首届中印法律论坛——“投资印度法律风险防范研讨会”10日举行。本次论坛开创了“中外产学研”相结合的学术研究新模式,为赴印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法律支持。

  该论坛由华东政法大学金砖国家法律研究院和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主办,印度金德尔全球大学和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也是华东政法大学6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论坛上,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林燕萍教授和印度金德尔全球大学副校长C.RajKumar教授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协议。

首届中印法律论坛——“投资印度法律风险防范研讨会”10日举行,开创了“中外产学研”相结合的学术研究新模式,为赴印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法律支持。 芊烨 摄

  首届中印法律论坛——“投资印度法律风险防范研讨会”10日举行,开创了“中外产学研”相结合的学术研究新模式,为赴印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法律支持。 芊烨 摄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创办的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华东政法大学被称为“法学教育的东方明珠”。华东政法大学金砖国家法律研究院是华政与中国法学会联合成立的智库机构,也是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不仅为中国培养熟悉金砖国家法律的拔尖人才,也为中国政府决策提供政策建议,为企业和律师界参与跨国法律活动提供理论支持。

  林燕萍在论坛开幕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聚集中印两国学术界、企业界和律师界的专家学者,围绕印度法律限制、公司治理与合规、税收、劳工与环境、合规、争端解决等议题,共同研究如何防范和降低中资企业赴印投资的法律风险。

  开幕式上,C.RajKumar教授表示金德尔全球大学全力支持华东政法大学的这种“中外产学研”新模式,并表示将于2018年在印度举办第二届中印法律论坛。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剑锋律师指出,大成将集合其在全球60个国家的法律资源,更多地为赴印中企提供法律支持。

  据透露,今后,华东政法大学还将陆续举办赴南非、巴西、俄罗斯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法律风险研讨会,充分利用华政的各类教学和科研智库的资源和力量,继续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提供法律支持。

  在听取了海立集团、阿里巴巴、微纱等有代表性的赴印投资的中国企业经验分享后,华东政法大学金砖国家法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际法学院杜涛教授以上海赛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诉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和印度CANARABANK国际托收纠纷案为例,建议中国企业需注意国际商事合同中选择印度法院和印度法律的风险,并且建议中印之间建立外国法查明的有效合作渠道。

  华东政法大学金砖国家法律研究院非洲法律项目主管陈文婧博士介绍了印度公司法的新近修改对中企在公司治理、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影响。华东政法大学金砖国家法律研究院税收合作主管李娜博士从税收风险的角度,提示中企注意税收合规和反避税调查风险。华东政法大学金砖国家法律研究院巴西及葡语国家法律项目主管赵懿先博士则强调了中国企业走出去应注意属地化经营策略,建议律师法务等专业人士提早入场,减少由于信息不通、环境不适应而导致的人为损失。

标签:印度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