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冯小刚加入网剧行业:不能只关注流量,要抓住内容
2017年06月11日 08:3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中新网6月10日电 韩三平、冯小刚等顶级电影人纷纷加入网剧大潮?没错,一起进军网剧界的还有周星驰。6月9日,“剧浪时代—2017中国网络剧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办,著名制片人、导演韩三平,著名导演冯小刚、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侯鸿亮,知名导演郭靖宇,编剧、制片人白一骢,知名导演滕华涛,著名制片人陶昆等业内代表出席了高峰论坛。

  爱奇艺现场签约了包括《余罪3&4》、《河神2》、《战争传说》、《剑王朝》、《西游降魔篇》、《亚洲教父》、《大唐狄公案》、《谁的青春不迷茫》、《夜旅人》等在内的15部网剧项目,并公布了爱奇艺超级网剧——“海豚计划”,以及针对制片人和演员的“幼虎计划”、“天鹅计划”。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金牌制片人侯鸿亮新作《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是爱奇艺年度重磅自制剧。侯鸿亮坦言“内容是王道”,他指出,《权力的游戏》到第六季时,单集制作成本已经达到2000万美元。“目前我们行业最需要的是尊重专业,只有在尊重创作的同时尊重了专业,我们整体的工业水准或者创作水准才可以提升”。

  曾监制过《灵魂摆渡》系列的郭靖宇对于近几年网剧的快速变化深有体会:“我是最早接触网剧创作的一批人,但今天我再看网剧,和当初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内容为王就是不管在剧本协作的内容上和成片的内容中,都得有一定的水准。”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曾操盘《盗墓笔记》、《老九门》等多部网剧的白一骢发言更是一针见血:“我们这个行业不缺少好的剧本,重要的是如何把这些好的内容制作出来,把它呈现好。”

  作为华语电影的超级偶像,周星驰携《西游降魔篇》网剧项目与爱奇艺签约,星爷特地发来vcr表示对合作的期待。

  签约仪式上,最受瞩目的环节是韩三平和冯小刚同台宣布网剧计划。《剑王朝》将由冯小刚担任监制,李慧珠担任总导演.冯小刚表示:“我觉得(网剧)是一个趋势,发展也特别迅速。我这次做了网剧的监制,但还是立足于电影。”他也表明了自己对于网剧的态度,“一方面我们受惠于网剧这个新的事物;同时也不能只关注流量,还是要抓住内容和表演。”

  而有电影教父之称的韩三平则将监制网剧《战争传说》,该剧改编自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周大新同名小说,韩三平提到,现在很多年轻的导演和编剧想从事电影,自己都劝他们多拍网剧,“那才是更适合年轻人的创作。网剧是符合现代文化娱乐消费观念的产物,同时也为创作者提供了巨大空间”。

标签:网剧;冯小刚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