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苗柏”逼近 江门海事局启动今年首个防台(风)警报
2017年06月12日 17:2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郭军 郑翔

  中新网江门6月12日电 (郭军 郑翔)6月12日12时,江门海事局发布防台警报,宣布江门水域进入防台Ⅳ响应,全面防抗台风“苗柏”。

  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12日13时中心位于深圳市偏南方向19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0级,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北平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预计12日傍晚到半夜登陆粤中东部沿海。未来将对江门辖区水域产生影响,预计13日江门市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12日11时,江门市发布台风蓝色预警,12时,江门海事局根据《放热带气旋应急预案》,迅速启动预案Ⅳ响应,及时布置,落实防台措施,这是2017年江门水域启动的第一个防台响应。

  记者了解到,该局按照防台预案部署,对辖区防台工作展开检查,通过水上巡航、陆上巡查、电话询问等形式,巡查水上防台情况,详细掌握辖区水域船舶的人员值班、高频值守以及防台措施等情况。同时,海事部门加强辖区船舶动态监控,重点做好修造船、施工作业船舶以及无动力船舶等关注对象的防台工作督促检查。

  目前,“苗柏”对江门沿海影响尚不明显,辖区港航企业、船舶正积极开展防抗台风前期准备工作,水上安全形势平稳。下一步,江门海事局将密切跟踪“苗柏”动态进展,根据台风动态对防台应急工作适时作出调整。

标签:江门;防台;台风;海事局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