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男子充值充错号 网上搜到“客服”被骗1万多
2017年06月14日 14:20:44 来源:扬子晚报 苏宫新 于英杰

  因为用微信充流量时充错了号,扬州市民叶先生在寻求客服帮助时,通过网络搜到一个客服号,便按对方要求追回误充的钱,结果一步步走入圈套,最终被骗11000多元。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以下简称“省反诈骗中心”)昨提醒市民,寻求客服帮助一定要通过官网。通讯员 苏宫新 扬子晚报记者 于英杰

  误充值后“自投罗网”被骗1.1万余元

  5月30日下午3点多,扬州的叶先生用微信充值流量包,结果误充值到自己的一个空号。为咨询退款问题,他在网上搜索微信客服的号码,并成功搜到一个自称为“微信官方客服”的号码。叶先生打电话过去后,对方给了他一个客服系统微信号“业务技术部门”,让其通过微信电话联系。

  叶先生觉得微信客服通过微信跟他联系,挺像回事的,就没怀疑。对方表示,根据叶先生反映的情况,他们已将刚充进来的这笔钱冻结了,但是解冻需要再充值。于是,叶先生按照要求,扫了对方发来的二维码,充值882元。没想到,这笔充值结束后,对方又说金额不够,要求再充满5000。之后,叶先生就在对方要求下,又是扫二维码,又是发红包,又是支付宝转账,先后打了好几笔钱过去,最终累计“充值”金额达到11511元。然而,充了这么多钱,叶先生的账户却一分钱没有多出来。他再次和“客服”联系,对方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这时,叶先生才意识到被骗,赶忙报警。

  骗子冒充客服网上“守株待兔”

  省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叶先生遭遇的骗局其实并不新鲜,不法分子仍然采用“资金被冻结”“发送网络连接”等惯用伎俩,诱导受害人进行资金转账从而牟取不法利益,只是伪装成了“微信客服”或“腾讯客服”而已。而叶先生之所以上当,是因为他并没有找到真正的官方客服。

  而骗子正是利用广大市民的这一“陋习”,冒充官方客服,在网上张网以待。受害者主动通过假微信客服公众号或搜索引擎,查得犯罪分子预先设置的诈骗电话,随后分别通过ATM或点击微信钓鱼链接进入网银,完成转账,不知不觉落入了不法分子的圈套。省反诈骗中心提醒,要寻求客服帮助,一定要通过平台的官方网站,网络搜索来的不一定靠谱。

标签:诈骗;微信;扬州;百度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