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98%中国职场人愿学习提升 41%愿花10万以上读MBA
2017年06月16日 09:29:26 来源:中青在线 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6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 6月15日,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发布了基于其在线调研得出的数据报告《中国职场人教育投资消费洞察报告》。报告显示,高达98%的中国职场人工作人后有意愿进行学习提升,且愿意支付10万以上就读MBA项目的职场人比例高达41%。

  相比之下,美国职场人工作后愿意继续学习提升的比例仅为49%。值得一提的是,有65%的中国人计划在未来一年对把自己的职场提升计划付诸实践,这一数字也远高于美国职场人51%的比例。

  中国职场人从产生念头到真正缴费的平均决策时间仅为100天。而根据此前市场调研机构华通明略(Millward Brown)发布的全球消费者决策历程报告,通常人们从有意向接受MBA高等教育到最后入学缴费要经过600天的决策期。

  进入职场后再深造的目的是什么?报告显示,中国职场人再深造并非单纯“图高薪”。相比之下,中国职场人更看重自我提升和丰富经验,其次才是薪酬晋升。

  学历越高的职场人,对MBA/EMBA等高端教育的投入越多。1991年MBA教育在中国起步以来,教育部承认的MBA课程教学商学院已经接近300家。调查显示,36%的领英平台受调查职场人都考虑过未来攻读MBA/EMBA学位。相比美国人更看重课程设置、学费、学校地点等,中国人则更看重学校平台带来的资源和职场人脉圈的建立。

  据悉,此次《中国职场人教育投资消费洞察报告》是领英“理享国”系列中国职场人消费洞察研究的首部曲,未来,领英还将陆续发布奢侈品、旅游、金融、汽车等领域的职场人消费洞察。

标签:职场;MBA;学习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