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航拍戴家湖 煤灰山变公园
2017年06月17日 09:56:38 来源:新华社 王建华

(空中之眼)(1)航拍戴家湖 煤灰山变公园

  武汉市青山区戴家湖公园(6月16日摄)。

  位于武广高铁与三环线高架下的戴家湖公园,是武汉中心城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公园占地约50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达42万平方米,湖泊面积约4.7万平方米,被称为武汉东大门的一块“绿肺”。

  据介绍,上世纪50年代,戴家湖成为青山热电厂粉煤灰堆场,湖被填平还堆起10米高的灰山,到90年代末,粉煤灰成为制砖原材料,戴家湖灰山被挖平,成为垃圾场。2015年,戴家湖被改建成公园重新开园,昔日的垃圾山,如今蜕变成为生态公园。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