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场舞大妈“占领”虎丘 景区高音喇叭“劝阻”
2017年06月20日 09:14: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王天琪 张曜麟

  大爷大妈们在虎丘景区内跳舞、唱戏

  近日,苏州大妈将广场舞跳进国家5A级景区江苏省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引来了不少游客的不满。在数次劝阻无效后,景区方面不得不用高音喇叭播放“文明公约”对大妈们“劝阻”。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景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景区也是出于无奈才采取这样措施,但是收效甚微。

  广场舞跳进5A级景区

  近日,有不少大爷大妈将广场舞的地点选在了国家5A级景区虎丘山。在西溪环翠广场上和万景山庄盆景园内都可以看到许多前来参加合唱团和跳广场舞的老人,歌声和音乐声十分响亮。

  一位跳广场舞的阿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们都喜欢跳舞晨练,但所居住的小区附近没什么空地和广场,且在小区附近锻炼也怕吵到小区居民,所以他们就选择到虎丘景区来跳舞。该阿姨称,大部分老人锻炼的时间一般选择在每天早上的8点至9点之间,这个时间不会有太多游客,影响应该不大。

  对于有人反映他们跳舞的音乐声音大的问题,这位阿姨称,这里是风景区,他们早上跳舞时间也不是休息时间,而且时间不长,也已经尽量把声音调到很小。

  高分贝音乐影响游客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有不少游客在景区游玩时遇到过这些跳舞唱歌的老人们,有游客表示,广场舞大妈们的音响声音有点大,这么优美的景区变成广场舞大妈的“舞池”,多少会影响到游客们游玩的心情,他们对在景区内播放高分贝舞曲音乐的行为表示反感。

  上海的游客王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前阵子到虎丘风景区游玩时就有遇到过这些大妈,“当时去的时候他们应该快散场了,虽然音乐时间较短,但高分贝的音乐声还是对我们游玩的心情产生了一定影响。”王先生觉得,相关部门应该组织大爷大妈们有秩序的开展广场舞或其他的集体项目,规定好时间和地点。

  景区无奈放高音喇叭“抗争”

  昨日,虎丘山风景区陆科长告诉北青报记者,从去年开始就有一些老年人来景区唱歌、跳广场舞,但今年的人数明显增多,并且音乐声越来越大。从早上7点半开园的时候开始,就会有老人来唱歌跳舞,一般到10点后才会陆续离开。这些老人在景区唱歌跳舞对景区的游客已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景区内也尝试过跟她们协商,但是她们根本不听劝阻,反过来还要投诉我们。”

  陆科长说,虽然景区正常是要收取门票的,但是对于特殊人群会有一些优待,除了特殊节日以外,江苏省60周岁以上的老人持身份证和老年证都可以免景区门票,所以这些老人往往无需购票就可以进入园区。

  由于目前还没有相关的法律条文来约束,景区工作人员在多次劝阻无效后,出于无奈只能使用高音喇叭播放“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来盖过唱歌和广场舞的音乐,跟大妈们进行“抗争”,呼吁大妈们能够遵守公共秩序,给其他的游客创造一个良好的游览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