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上海交大举行馆藏学生课业档案展 “最强笔记”大公开
2017年06月21日 09:44:19 来源:

  2017年6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主办的馆藏学生课业档案展在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展出。2017届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孔令璁的《人体解剖课》笔记,被誉为“最强笔记”。

  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上海交大档案馆历年征集珍藏的百廿交大学子在校学习笔记、实验报告、试卷等课业档案,包括南洋公学时期蔡元培先生主持下的特班生李叔同的课业、黄炎培的读书笔记等。图为特班生黄炎培在校期间的研读《资治通鉴》的读书笔记,左上角为其师蔡元培先生的眉批。

  1933年6月,在机械工程学院“水力学”课程期末考试中,大三学生钱学森试卷不仅清洁完整,而且演算一气呵成,除了最后一道答题中“Ns”漏写了一个“s”,6道考题答得全部正确,仍被任课教授金悫先生扣除4分,未得到满分。

标签:蔡元培;黄炎培; Ns;课业;试卷;档案馆;董浩云航运博物馆;水力学;上海交通大学;资治通鉴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