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深港贸易20年增长10倍
2017年06月23日 08:39:08 来源:人民日报

  香港回归祖国以来,深港两地贸易增速明显加快。据深圳海关统计,深港贸易规模从1997年的701.4亿元人民币大幅攀升至2016年的6961.5亿元,年均增长12.8%,快于回归前5年(1992—1996年)年均增速10.1个百分点;20年间,两地贸易规模增长近10倍。

  20年来,深圳海关不断改革创新,全力提升通关效率。全国唯一开通陆路口岸货运、旅检24小时通关,全国率先实行公路口岸通道自动核放,实现粤港跨境快速通关,推进区域通关一体化,将粤港口岸的便捷快速高效拓展至广东全省、泛珠四省以及全国。

标签:贸易规模;深圳海关;深港;贸易增速;深港两地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