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女生裸贷不成反遭勒索:嫌犯不甘心"白做生意"
2017年06月23日 15:21:4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今年3月底,韶关市一所职业学校的女学生美美(化名)为了偿还债务,在网上尝试校园“裸贷”,不料钱没贷到,反遭贷款人的敲诈勒索。据了解,这是韶关市首宗校园“裸贷”相关案件,涉案犯罪嫌疑人施某已被公安机关抓获。

  今年3月30日,女学生美美为了偿还朋友的数千元债务,在网络某平台发布了需要贷款的信息,并且留下了自己的微信号等信息。不久,一个网名为“总裁”的人,即犯罪嫌疑人施某添加了她的微信并与其协商贷款事宜。

  双方通过微信、短信等多次沟通,美美将自己的裸照、身份证照片、父母和一个朋友的电话号码发送给了施某,双方约定贷款金额为3000元,月息270元。然而在美美提交资料后,施某却迟迟没有放款,最后干脆以美美年龄不够为由拒绝放款。

  “当时我心里很犹豫,因为不知道能不能还上,我就说公司可能贷不了。”犯罪嫌疑人施某供述,他对美美偿还贷款的能力表示怀疑,但又不甘心“白做”这单“生意”,于是,施某用裸照威胁美美给他汇款1000元作为“补偿”,自己才会将手机内的照片删除,若不照做就把她的裸照放到网上去。后来施某还将裸照发送给其母亲并威胁汇款。

  深感恐惧的美美赶紧前往公安机关报警,民警接到报案线索后立即展开研判分析,并成功锁定施某(安徽枞阳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鉴于报案人美美并未贷到款,民警初步认定嫌疑人施某的行为已经涉嫌敲诈勒索。

  在确定施某在安徽合肥一带活动后,5月25日,韶关公安刑警支队与乐昌公安刑侦大队组成的专案组立即赶赴安徽省合肥市,并于当天下午在合肥市蜀山区将犯罪嫌疑人施某抓获,现场缴获作案手机1台,在手机上嫌疑人微信内发现小美的裸照2张、小视频1段以及身份证正反面照各1张。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施某对通过校园贷方式以裸照敲诈勒索小美一案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施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而小美因此事休学回家。

标签:施某;敲诈勒索;裸照;犯罪嫌疑人;韶关市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