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环保部:前5个月天津、广西等地环境执法力度不足 
2017年06月27日 08:10:41 来源:新华社 高敬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高敬)环境保护部26日通报了各地环保部门今年1至5月执行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及移送环境犯罪案件的情况,并对环境执法案件数量较少的天津、广西、重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海、宁夏、海南等地提出批评。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介绍,今年1至5月,查处案件数量超过1000件的有安徽、浙江、福建、广东等4地。全国实施五类案件总数13478件。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392件,罚款数额达51062.34万元;查封扣押案件6030件;限产停产案件2999件;移送行政拘留3062起;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995起。

  他表示,与2016年同期相比,各类案件数量均有所上升,执法力度持续加大,五类案件总数增长201%。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数量上升64%;适用查封扣押案件数量上升208%;适用限产停产案件数量上升331%;移送拘留案件数量上升230%;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数量上升51%。

  环保部当天还公布了福建南平邵武市利用无人机协助查处一家企业违法排污案、四川省成都市查处一家公司私设暗管偷排重金属废水案等典型案件。

标签:案件;案件总数;限产;无人机;扣押;查封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