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华南西部江南等地有强降雨
2017年06月27日 08:2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华南西部江南等地有强降雨。

  昨日,云南中部和南部、广西中部和东北部、广东北部及湖南东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云南红河州、广西桂林、广东韶关、江西赣州、福建福州和三明等局地降大暴雨(100~164毫米)。

  华南西部江南等地有强降雨。27日至28日,江南、华南西部以及云南、贵州等地有大到暴雨,29日起雨带北抬。其中,27日08时至28日8时,广西中北部、广东北部、贵州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北部、浙江南部、云南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东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东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中央气象台6月27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图1)。

  图1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6月27日08时-28日08时)

  未来具体预报:

  27日08时至28日08时,江南中南部、广西中北部等地有强降雨。广西中北部、广东北部、贵州南部、江南中南部、云南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东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东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6月27日08时-28日08时)

  28日08时至29日08时,强降雨带维持在广西北部至江南中部。广西北部、贵州东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1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6月28日08时-29日08时)

  29日08时至30日08时,强降雨落区北抬到江南西北部至江淮西部一带。广西北部、贵州大部、湖南中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贵州东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见图4)。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6月29日08时-30日08时)

  影响与关注:

  西南地区至江南华南强降雨天气过程,关注强降雨带变化及洪涝、滑坡、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

  27日起内蒙古、河北、吉林西部、辽宁西部等地高温天气。

  四川茂县叠溪镇抗险救灾气象服务保障。

标签:东北部;北部;广西;大暴雨;江南;南部;暴雨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