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湘江告急!长沙启动防汛最高级别应急响应
2017年07月02日 21:54:4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湘江告急 长沙启动防汛最高级别应急响应

  新华社长沙7月2日电(记者 刘良恒)鉴于目前雨水情况和汛情情况,根据《长沙市防汛应急预案》,长沙市应急委决定:自2日17时起在全市范围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自入汛以来,这是长沙市首次启动防汛最高级别应急响应。

  长沙市要求,各区县(市)、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湘江干流及主要支流下游区县,要按照预案要求,切实履行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对因防汛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目前,湘江长沙段及其主要支流水位均大幅超警戒水位。2日18时,湘江长沙站水位39.47米,超保证水位1.10米,超警戒水位3.47米,与17时持平;浏阳河朗梨站水位40.88米,超保证水位2.38米,超警戒水位4.88米,较17时回落0.05米。捞刀河罗汉庄站水位37.29米,超保证水位1.29米,超警戒水位3.29米,较17时回落0.01米。


标签:长沙;湘江;抗洪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