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最高检机关检察官司法办案权力清单印发
2017年07月06日 08:49:12 来源:人民日报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印发《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检察官司法办案权力清单(2017年版)》,进一步规范和明确了最高检机关各层级检察官的司法办案职权。

  为了强化员额制检察官司法办案责任,《权力清单》进一步规范和明确不同层级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实现权责一致,使检察官既成为司法办案的主体,也成为司法责任的主体。

  《权力清单》共分审查逮捕类、审查起诉类、刑事诉讼监督类等检察业务,对每类、每项检察业务,都详细列举了检察长(副检察长)或者检察委员会决定的办案事项、部门负责人负责的办案事项、检察官(检察官办案组)负责的办案事项。

标签:办案;权力清单;检察官;检察官司法;最高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