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16岁少年体内藏毒品53包 在机场身体不适吐9包
2017年07月13日 08:32:04 来源:重庆晨报

  “一个叫小龙(化名)的男青年用体内藏毒方式运输毒品,现已乘坐航班从云南飞往内地。”7月6日下午3点过,黔江区公安局武陵山机场警察支队接到群众举报一条重要线索。

  机场警察支队值班民警发现确实有此人乘坐该航班,而且该飞机已于当天下午两点半飞抵黔江区武陵山机场,之前嫌疑人已下飞机休息,刚登机不久。

  上飞机抓获嫌疑人

  当天下午,黔江警方接到线索时,距飞机从黔江正式起飞仅有20分钟!

  为防止嫌犯铤而走险,危及其他乘客的安全,民警紧急商议后,在机场工作人员配合下,迅速查明嫌疑人正坐在飞机中部45C的座位上,且该座位靠中间过道易于抓捕。

  在机场工作人员带领下,由机场支队民警及三名特警组成的抓捕组立即登机抓捕。

  “小龙!”抓捕组一行进入机舱后,不动声色地走到嫌犯座位前,随后突然高声喊道。

  听到有人喊自己,身穿黑色体恤、下穿红色短裤、正低着头的嫌疑人猝不及防抬头打望。民警迅速将其控制住,并通过机场提供的信息图片,核实其正是要抓的嫌疑人。

  民警随即亮明身份,对其座位周围仔细搜查,未发现嫌疑物品。在对乘客们作解释后,民警立马将嫌疑人上铐押下飞机。

  客机上100余名乘客还没有反应过来,抓捕行动前后仅用了5分钟。该航班按时从黔江起飞。

  少年图财体内藏毒。

  经搜查,禁毒民警当场从小龙短裤左口袋查获一个装有9颗疑似毒品的槟榔图案的小塑料袋、一部手机及近百元人民币。

  经初审,小龙对为赚取10000元报酬,受他人唆使,通过人体藏毒的方式坐飞机运输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随即将小龙带至医院检查,发现其腹腔、肠道内有大量可疑物品。随后,在民警监督下,小龙从体内排出44个用塑料袋和胶布包装、每包约6克的疑似毒品小圆柱体。经鉴定及称量,共缴获53颗海洛因,净重达266.8克。

  经审讯,未满17岁的小龙家住浙江省缙云县,因父母离异,初中肄业的他便在其父亲开的商店打工。一个偶然机会,无所事事的他被人拉进一个QQ群,并被一中介人以“运一趟货10000元,并负责差旅费用”所诱惑。7月4日,他按对方提供的飞机票到达昆明。次日,一名老板让其将用塑料袋、透明胶布层层包好,每包约6克的54个小包吞进体内,并称每包有一颗小圆柱体的海洛因,让其坐7月6日从昆明到内地某大都市飞机。并称“到了目的地后会有人给他帮忙运输毒品的好处费10000元”。

  临别时,毒贩还将小龙的手机及一张银行卡扣作抵押。7月6日下午,航班经停黔江武陵山机场后,小龙下飞机休息了一会,随后登机。眼看还有三个多小时将到达目的地,他正做着一万元钱将到手的美梦,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飞机起飞前便被黔江民警逮个正着。

  半路上吐出毒品包

  据小龙说,他在昆明机场候机时,因吞食毒品过多身体很难受,便跑到机场厕所吐出9个毒品包。用水洗净后放入一个有槟榔图案的塑料袋装好,揣进裤子荷包。

  “都是贪财害了我啊!”身陷囹圄的小龙对其犯罪行为后悔不迭。

  据办案民警介绍,人体藏毒,毒品包装随时可能破损,危及运毒人的生命安全。尤其是青少年好逸恶劳,把自己的生命安全当儿戏,不惜铤而走险以身试法,实在是得不偿失!

  目前,涉嫌运输毒品罪的小龙已被黔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标签:嫌疑人;飞机;黔江;运输毒品;民警;塑料袋;毒品;武陵山;座位;航班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