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东北华北等地有较强降水 江南江淮等地高温持续
2017年07月20日 20:0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今天傍晚发布天气公告称,东北地区华北等地有较强降水,江南江淮等地高温持续。

  今天白天,吉林中部出现暴雨,吉林长春和吉林市局地大暴雨(110~124毫米);云南、贵州、广西出现分散性大到暴雨,云南红河州局地大暴雨(125~154毫米)。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中东部、四川盆地等地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陕西关中、上海、浙江中东部等地39~40℃。

  受低层切变系统影响,7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北京、天津北部、河北中部和东北部以及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吉林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20~50毫米,局地超过60毫米。中央气象台7月20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7月20日20时-21日20时)

  受大陆高压和副高影响,7月21日白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以及重庆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南中部、山西西南部、陕西关中地区、苏皖中南部、浙江、上海、江西中东部、福建中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重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中央气象台7月20日18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未来三天,上述地区高温持续。

  全国高温落区预报图(7月21日08时-20时)

  20日20时至21日20时,吉林、华北、云南等地有较强降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北京、天津北部、河北中部和东北部以及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吉林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20~50毫米,局地超过60毫米。南海东北部有6~7级旋转风,其中部分海域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20日20时-21日20时)

  21日20时至22日20时,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有较强降雨。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中西部、华南中部沿海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广东南部沿海等地局地有暴雨(50~65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21日20时-22日20时)

  22日20时至23日20时,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仍有较强降雨。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中西部、广西南部沿海、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等地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22日20时-23日20时)

  中央气象台发布相关天气影响与关注:关注内蒙古中部、华北及云南等地强降雨天气,防范洪涝、地质灾害及局地强对流天气危害;关注黄淮、江淮、江南及四川盆地等地高温天气,防范其不利影响。

标签:东北部;中央气象台;北部;云南;雷暴大风;暴雨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