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进化者机器人推出餐饮迎宾机器人,主打引流、省力
2017年07月21日 14: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7月20日,进化者机器人公司在北京宣布,正式推出餐饮迎宾服务机器人小胖,主打娱乐互动、自主编写广告功能,希望针对餐厅老板们的痛点,解决引流困难、营销和用工成本高的问题。此举意味着,进化者机器人正逐步完善机器人产品和生态圈,实现机器人走入人类生活梦想。

  中国是餐饮大国,餐饮消费占全社会零售消费额的比重高达11%,全国共有600多万家餐饮门店。尽管外卖平台的出现和扩张分摊了不少成本,但高房租和人力成本依然对餐厅线下门店的转型和客流量提出了较高要求。

  本次进化者发布的这款迎宾机器人小胖,主打娱乐互动功能,着力解决线下餐厅引流困难或等位烦躁的问题,它可以将餐厅的特色菜、招牌菜与当下流行段子相结合,通过语音与顾客互动,让顾客在高峰时段的排队等位过程变得更有趣。

  除此之外,餐饮服务机器人小胖采用了进化者自主研发的坐标定位导航、自主编程等核心技术,通过超声波、红外、触摸、视觉等多种传感识别和里程计算,可以在餐厅的设定范围内工作,并且兼具PC、手机APP可视化操作界面。

  值得一提的是,餐厅老板和服务员可以通过对小胖的“傻瓜式”操作,降低机器人学习成本,并且可以设置安全运动范围,让它真正成为工作的好帮手、好伙伴。

  据悉,进化者机器人主要深耕服务机器人领域,致力于将机器人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让机器人成为人类生活的伙伴,其研发团队主要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英特尔、中国移动等知名机构、公司,目前已经完成A轮融资。

  该公司创始人兼CEO魏然透露,围绕应用场景和客户需求的核心价值,进化者机器人目前已经针对家庭、银行、餐厅打造各具特色的服务机器人小胖,希望结合行业、技术发展的现有水平,实现服务机器人的价值体现和商业化探索。

  目前,餐饮服务机器人小胖已经向进化者的经销服务渠道开启预订。

标签:机器人;餐饮;公司创始人;机器人技术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