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江南江淮等地高温持续 华北云南等地有分散性强降雨
2017年07月22日 09:3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22日,陕西中南部、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中央气象台7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全国高温落区预报图(7月22日08时-20时)

  受副热带高压外围低层切变系统影响,未来三天,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华北、四川盆地西部、云南、华南南部沿海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另外,受南海热带系统影响,海南岛东北部和南部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未来具体预报:

  22日08时至23日08时,华北北部、云南等地有较强降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华北北部和南部、云南大部、四川盆地西部、华南南部沿海及海南岛等地有中到大雨,山西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云南西南部及中部偏北地区、广东东部沿海、海南岛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此外,西藏西部、黑龙江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间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20~50毫米,局地超过60毫米(见图2)。

  23日08时至24日08时,华北中北部、华南南部仍有较强降雨。华北中北部、云南中西部、华南南部、海南岛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北南部、广东东部沿海、海南岛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见图3)。

  24日08时至25日08时,海南岛南部、华北北部等地有较强降雨。山西东北部、河北西部、山东北部、广西中部、海南岛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海南岛西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标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