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利用POS机骗取50余万元钱财 北京朝阳警方侦破案件
2017年07月25日 15:44:24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甄瑱

  (原标题:北京朝阳警方侦破利用POS机诈骗钱财案)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向商户推销POS机(销售终端),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再以银行推出每月刷10万元可免手续费活动为由诱骗商户,换上提前做了手脚的“新POS机”,当商户使用这台“新POS机”刷卡时,所有银行卡存款全部进入嫌疑人账户。目前,警方已核破案件5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

  今年4月,朝阳警方接报称:十里河地区一商户柳先生被人诈骗了10万余元。据事主柳先生回忆:2015年6月,男子朱某以银行工作人员身份向柳先生推销了一台POS机,使用过程中POS机无异常。今年4月,朱某再次联系事主柳先生,自称银行推出了每月刷10万元可免手续费活动,但前提是需更换原有POS机。事主柳先生一听免手续费活动很是高兴,出于对朱某信任,很快更换了朱某提供的“新POS机”。可这台新POS机刷出了钱,却迟迟没有回到事主银行卡账户。此时,朱某手机无法接通,情急之下事主找到朱某所在银行一问究竟,才发现银行未推出任何免手续费业务,而朱某也根本不是银行员工,发现被骗,事主柳先生遂向警方报案。

  接案后,朝阳警方迅即展开工作。围绕嫌疑人朱某开展了调查,经过一段时间的缜密侦查和多方取证,民警很快掌握了嫌疑人朱某的活动轨迹。6月20日,当嫌疑人朱某前往管庄某家居城再次实施作案时,被便衣民警当场抓获。

  嫌疑人朱某对利用POS机诈骗事主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朱某供述,其从事POS机销售多年,深谙POS机性能设置。为了快速“赚钱”,他在销售前,偷偷对POS机做了“手脚”,商户使用POS机收入的每一笔货款,都会自动存入自己预先设定的账户,从而诈骗商户钱款。为取得事主信任,其还谎称是银行员工。目前,嫌疑人朱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嫌疑人;事主;POS机;商户;手续费;警方;银行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