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戴河新区法院启动旅游巡回法庭“智能保障系统”
2017年07月27日 16:5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肖光明 王天译

北戴河新区法院启动旅游巡回法庭“智能保障系统”

  法警手中的单警装备和加装摄录装备的警车 王天译 摄

  中新网秦皇岛7月27日电 (记者 肖光明 王天译)27日上午,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智能保障系统”启动仪式在该院举行。“智能保障系统”依托法院执行指挥系统建立,实现了指挥中心与巡回法庭的实时视频对接,将进一步提高北戴河新区内景区游客诉至旅游巡回法庭案件的调解速度,最大程度保障游客权益。

指挥中心可通过单警装备和警车实时查看现场情况 王天译 摄

  指挥中心可通过单警装备和警车实时查看现场情况 王天译 摄

  当日上午9点,两辆装有360度旋转摄像头以及单警实时传送录像设备的警车分别驶向北戴河新区内的多家景区。在北戴河新区法院的指挥大厅内,两辆警车的行驶环境、警务人员在旅游巡回法庭内的工作情况均清晰地呈现在屏幕上,副院长张涛可通过话筒与巡回法庭内的法警进行实时交流。

  “这套依托执行指挥系统建立的‘智能保障系统’,能让现场警务人员实时传回现场的图像,在搜集、固定证据的同时,也能让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身临其境’,更有效地配合前方办案人员,让以往一些现场不易做出调解意见的案件,通过指挥中心与现场警务人员的实时沟通,尽快处理、化解矛盾纠纷。”张涛说。

  张涛告诉记者,北戴河新区地形狭长,景区众多,旅游高峰季,人口密集、流动大,存在的矛盾解决时间紧、游客和旅游企业冲突不易化解,而法庭解决问题时间长的矛盾。“智能保障系统”的应用,将能更好地配合旅游巡回法庭,高效、快速化解旅游过程中产生的矛盾纠纷。目前,北戴河新区已在辖区内的6家主要景区设立了旅游巡回法庭,由专人24小时值班。

  记者从秦皇岛市人民法院获悉,自去年实行旅游巡回法庭以来,该市已在山海关区、北戴河区和北戴河新区设立了19个旅游巡回法庭,先后办理各类案件190余件,多数以调解结案,时间最短的仅有半个多小时即圆满解决,较好地优化了旅游环境。(完)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