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定了!三大运营商9月1日起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
2017年07月28日 08:03:43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杨波 赵超)今天,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宣布,9月1日起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比原定时间提前1个月。这也意味着国内手机漫游费将成为历史。

  在今天下午的第九届天翼智能生态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表示,从9月1日起,中国电信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比年初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预计将惠及8000万用户。

  杨杰表示,国家“提速降费”将有力推动全网通终端市场的发展,2017年预计销量将超过3.6亿台,保持近两年来持续高速增长态势。

  中国联通官方今天下午表示,自2017年9月1日起,提前一个月面向所有新老手机用户取消手机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

  同时,中国移动也于今天晚间表示,为落实国家提速降费要求,中国移动将从2017年9月1日起取消用户手机国内长途及漫游费,比原定时间提前1个月。

  在本周二(7月25日)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我国将逐步下调更多方向的国际长途电话资费。针对产业园区、“双创”企业等推出更多特色宽带产品,并将加快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进度。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三大运营商曾表示,计划于10月1日起将全面实施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此次三大运营商提前一个月取消长途漫游费,实际让利10多亿。今后,手机国内语音计费(不含港澳台)将由原来的四费(本地、长途、漫游主叫、漫游被叫)统一为一费(主叫语音),不再收取其他费用。

  付亮表示,目前运营商语音业务已不具备价格弹性,资费简化,套餐简化,对运营商也有好处,对运营商实际收益影响并不大。

标签:漫游费;运营商;手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语音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