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人社部: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处于近年来最低水平
2017年07月28日 11:37:3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朱一梵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朱一梵)今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2017年第二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政策研究司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今年上半年,就业的良好态势得到了延续。

  今年1-6月城镇新增就业是735万人,同比增加18万人。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95%,环比下降了0.02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处于近年来最低水平。二季度末,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总量1.79亿人,比上年同期增加了364万人,增长2.1%。所以说,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就业人数增长、就业结构都保持了非常好的态势。就业工作的显著成绩,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个突出亮点,成为民生改善的坚实基础、经济发展的基本支撑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

  卢爱红指出,从国际上看,在许多国家创造就业岗位举步维艰、失业率高企的情况下,我国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来之不易。放眼世界,五年时间内累计新增就业达到6000多万这是极为罕见的。最近瑞士国际管理发展研究院公布了世界竞争力最新排名的数据,中国的竞争力排名继续提升,其中关于中国就业的指标是排在全球第一的,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就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

标签: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经济社会发展;竞争力排名;社会保障部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