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5.5%!今年将继续上调养老金标准
2017年07月28日 16:17: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日,人社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第二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卢爱红介绍,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在保基本的前提下,稳步提高各项社会保障待遇水平。全国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基本养老金从2012年的1686元增加到2016年的2362元,年均增长8.8%,今年按平均5.5%的水平继续上调养老金。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55元提高至70元,人均养老金水平达到120元左右。职工医疗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分别为当地职工年平均工资和当地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倍,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基金支付比例分别达到80%和70%左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从2012年的240元提高到2016年的420元,今年继续提高到450元。大病保险覆盖城乡居民超过10亿人,政策规定的支付比例不低于50%。2016年,全国月均失业保险金水平为1051元,比2012年增加344元;因工死亡职工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达到62.4万元,提高18.8万元;生育保险待遇水平达到人均15385元,增加4098元。

标签:城乡居民;月均;养老金;基本医疗保险;居民医疗保险;企业退休人员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