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西北仑河畔举行消防演练 越南派团观摩
2017年07月29日 08:3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隆壮文 何扬

广西北仑河畔举行消防演练越南派团观摩

  中国东兴—越南芒街消防演练 隆壮文 摄

  中新网防城港7月29日电(隆壮文 何扬)7月28日,2017年中国东兴—越南芒街消防演练在中越界河北仑河畔举行,越南派出消防代表团到东兴市观摩演练过程。

模拟码头工人从火场逃生 隆壮文 摄

  模拟码头工人从火场逃生 隆壮文 摄

  当天下午16时30分,演练模拟东兴边贸码头一货船因船主吸烟不慎,烟头掉落发电机仓发生“爆炸起火”,火势逐渐扩大蔓延,船上10余名卸货员工被困。由于火势猛烈燃烧,并急速向四周货船蔓延,瞬间引发大面积火灾。

消防官兵救出被困人员 隆壮文 摄

  消防官兵救出被困人员 隆壮文 摄

  根据预案,东兴消防大队接获报警求救后,立即出动4辆消防车、22名官兵赶赴现场扑救。由于火势蔓延迅速,无法及时将火扑灭。现场指挥员随即向防城港市消防支队指挥调度中心请求增援。

模拟货船着火 隆壮文 摄

  模拟货船着火 隆壮文 摄

  17时10分,支队增援力量到达火灾现场,利用高喷消防车进行灭火。十多分钟后,大火被完全扑灭。

消防官兵出水灭火 隆壮文 摄

  消防官兵出水灭火 隆壮文 摄

  中国东兴与越南芒街山水相连,两地民众交流频繁,此次消防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地的火灾应急救援协同能力。

标签:壮文;消防演练;火势;货船;越南;消防官兵;火灾;消防车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