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火箭军某部:“种子部队”是这样锻造“战略拳头”的
2017年07月29日 16:48:2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赵艳红 奉雷

  【编者按】统帅的关怀和嘱托,春风化雨、催人奋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推出“习主席视察过的基层部队·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系列报道:各路记者分赴习主席视察过的基层部队,充分反映全军和武警部队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果、新经验,激励广大官兵始终坚定对党的信心和信赖,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

  神州之上,火箭精兵全域谋战淬炼打赢力量;岩层之下,砺剑尖兵枕戈待旦扛起强军担当。

  2015年1月21日,习近平主席视察火箭军某部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殷切希望。2年多来,该部官兵牢记嘱托,戮力同心,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开新图强,锻造新质战斗力的强力引擎。

  精确指挥。 摄影:李鸿林

  习主席来到咱身边——

  荣耀时刻奏响强军号令

  “那天,习主席也是在上午的这个时刻来到了我们部队视察。当时,先到了基地军史馆,主席一眼就认出了我们的老兵王忠心……”火箭军某部政治工作部组织处处长杨堂珍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依然倍感温暖,“习主席对基层官兵的了解和关爱从这样点滴的细节中展现得一览无余”。

  彪炳史册,无上荣光。习主席莅临单位视察,亲切接见了机关团以上干部,并作了重要指示。

  荣耀时刻,更不能忘却尽职尽责。两年多来,该部党委扎实开展“牢记领袖重托,增进信赖拥戴”的专题教育,制订多项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计划措施,在强军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新步伐。该部所属某团政治工作处副主任褚纪伦告诉记者:“遵照习主席重要指示,我们在单位推开了思想发动到一线、演练定案到一线、研练强能到一线、缓压释压到一线、干部考察到一线和执纪纠风到一线,确保政治工作融入渗透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

  “当面聆听习主席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如沐春风,信心倍增。习主席的深邃思考和深谋远略,为基地建设指出了努力方向和根本遵循。我们只有时刻以忠诚之心、务实之举、奋进之行,枕戈待旦抓备战,一心一意谋打赢,才能交出令祖国和人民满意的答卷。”回忆起习主席视察的前前后后,该部政委张有祥将军依然心潮澎湃。

  标绘“种子部队”奋进路径,擘画“战略拳头”宏伟蓝图。此后的每年年初,该部党委围绕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谋篇布局,拉时间表,立军令状,制定年度工作统筹计划时,都要与之对标对表。他们先后确立近百项重点工作,组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分层次征求意见建议,研究制定10类152条对策措施,硬化党委常委跟训参训督训要求,紧贴战斗力建设实际研究攻关36个重难点问题,以打仗心态、临战姿态、实战状态推动“下篇文章”落细落实、见底见效。

  一声令下,官兵迅速奔向各自战位。 摄影:李鸿林

标签:强军;主席;训练;部队;官兵;基层;火箭;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实战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