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海棠”对海上影响仍在 福建浙江沿海有中到大浪
2017年07月31日 10: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国家海洋预报台官方微博消息,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海棠”已于今天(31日)凌晨2时50分前后在我国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海浪实况显示,受 “海棠”的影响,台湾海峡、东海南已出现了3到5.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福建北部、浙江南部沿岸海域已出现了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

  虽然“海棠”中心已经登陆,但其云系主集中在台风中心的东侧和南侧,对海上的影响仍将持续,国家海洋预报台今天发布海浪蓝色警报。

  预计7月31日中午到夜间,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将出现3.5到5.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将出现2.5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福建北部、浙江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4米的中浪到大浪,浙江北部、福建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1.5到2.5米的中浪到大浪,上述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台风影响海域的船只仍要注意避浪,不要冒险到危险海域航行作业,并及时关注最新的预警信息。

  此外,受 “纳沙”和“海棠”的影响,浙江温州到福建漳州沿海,7月29日白天至30日上午出现了50到130厘米的风暴增水;7月30日上午至31日上午出现了30到90厘米的风暴增水,高潮位均没有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目前,台风已先后登陆福建,上述沿海的潮位正逐步恢复正常,本次台风风暴潮警报解除。

标签:台风;海棠;热带风暴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