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台风“海棠”减弱为热带低压 台风蓝色预警解除
2017年08月01日 09:2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台风“海棠”已于7月31日夜间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8月1日06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受“海棠”和西风槽影响,8月1日至4日,江南中东部、江淮、黄淮以及华北、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先后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中央气象台8月1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8月1日08时-8月2日08时)

  浙闽赣皖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福州降特大暴雨

  昨日,浙江南部、福建东部和中南部、广东东部、江西西北部和中部、湖南东南部、湖北东部、安徽西部、河南南部及江苏北部、山东西南部和东部沿海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福建福州降特大暴雨250~494毫米。

  福建浙江江西安徽河南等地有较强降雨

  台风“海棠”已于7月31日夜间减弱为热带低压,今晨05时其中心位于江西省余干县境内,外围最大风力仍有7级(16米/秒),中心附近最低气压为995百帕。预计,“海棠”将以每小时10-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中央气象台8月1日06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受“海棠”和西风槽影响,8月1日至4日,江南中东部、江淮、黄淮以及华北、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先后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预计8月1日08时至8月2日08时,福建北部和东部沿海、江西东北部、浙江西部、安徽南部和西部、湖北东部、河南东部、山东西南部、河北南部、黑龙江中部以及云南东南部、广西南部、广东东部沿海、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北部、浙江南部、河南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60毫米。中央气象台8月1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未来具体预报

  8月1日08时至8月2日08时,江南中东部江淮西部黄淮中西部等地有较强降雨。福建北部和东部沿海、江西东北部、浙江西部、安徽南部和西部、湖北东部、河南东部、山东西南部、河北南部、黑龙江中部以及云南东南部、广西南部、广东东部沿海、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北部、浙江南部、河南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江南东北部、江淮东部、黄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8月2日08时至8月3日08时,华北东部黄淮等地有强降雨。东北地区中南部和东北部、华北、黄淮、江淮西部以及云南大部、广西南部、广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辽宁西部、河北东北部和南部、山东西部和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江淮东部、黄淮东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8月3日08时至8月4日08时,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东北部等地有强降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东北部、黄淮东部、江淮中部以及云南大部、广西南部、广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北东北部、辽宁中西部、吉林中西部、黑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标签:气象;台风;热带低压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