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走向胜利的伟大力量——二论习近平主席在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2017年08月03日 08:27: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90载丰功伟绩光耀日月;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90年热血丹心永载史册。

  “人民军队的历史辉煌,是鲜血生命铸就的,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人民军队的历史经验,是艰辛探索得来的,永远需要我们弘扬。人民军队的历史发展,是忠诚担当推动的,永远激励我们向前。”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高度评价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深刻揭示人民军队发展壮大、克敌制胜的传家法宝和力量所在,为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谱写强国强军更为辉煌的篇章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应中国革命而生,谋国家建设而来,向民族复兴而去。9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旗帜下前进,形成了一整套建军治军原则,发展了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培育了特有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力量,彰显了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彰显了改革创新的伟大力量,彰显了战斗精神的伟大力量,彰显了革命纪律的伟大力量,彰显了军民团结的伟大力量。习近平主席概括的“六个伟大力量”,深刻揭示了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必须继承发扬的传家法宝、必须永志不忘的红色血脉。理解人民军队90年来的辉煌历程,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就要深刻理解人民军队区别于一切旧军队的政治特质和根本优势,就要进一步增强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熠熠生辉的军旗,凝聚着昨天的功勋与荣誉,也召唤着未来的使命与责任。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把这一条当作人民军队永远不能变的军魂、永远不能丢的命根子,人民军队前进就有方向、有力量。历史告诉我们,矢志不渝坚持崇高理想信念,人民军队就能攻坚克难、战无不胜,不断发展壮大。勇于改革、善于创新,人民军队才能不断获得发展进步的生机活力,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大力弘扬敢打必胜的精神品质,人民军队就能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被敌人所屈服。用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人民军队就会始终是高度团结统一的战斗集体,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人民子弟兵,人民军队就能无往而不胜、无敌于天下。弘扬好这些艰辛探索得来的历史经验,弘扬好这些宝贵丰厚的精神财富,英雄的人民军队必将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伟大事业、光明未来,民族复兴的壮丽前景就在前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人民军队的奋斗号角永不停歇。伴随着强军兴军的铿锵步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铭记人民军队的历史辉煌,弘扬人民军队的历史经验,推进人民军队的历史发展,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人民军队;伟大力量;彰显;强军;历史经验;习近平;胜利;民族复兴;传家;发展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